观止

我问神明:
难道不反抗也是一种罪过吗

最初的模样

【太芥】
七夕快乐 日常一虐!

捡回来的那天,芥川遇到了最凶残的一场雨,整个天空都是破碎的声音。
太宰没有叫车来接,领着他俩一路淋回来。几处绷带散了,松垮垮吊在身体两侧,太宰嫌烦,索性全扯下来,在手里拧干。
两个身影远远跟在后面。芥川半个身子都倚靠着银。突发性的哮喘让他寸步难行,那几声撕心裂肺的咳嗽还没来得及传入太宰耳朵,已经被雨声吃抹干净。
“银,还看得见太宰先生吗?”
“他走太快了。哥!”
芥川跪倒在地,大口喘气。闪电打下来,白光震碎天幕的一瞬间,银看见他通红的眼眶,黑寂的眸子里,有掩饰不住的恐慌。他走不了了,头疼得快裂开,雨水似乎顺着裂缝钻进他的大脑,慢慢搅拌∶
“先走。别,别跟丢了他。”
他搭在银肩膀的手滑到地上,不能拖累她。先生不断向四周散发拒人千里的气息,他甚至不敢与之搭话,但那是他们唯一的攀附地。
好冷,好冷。芥川蜷成一团,嘴唇发着抖,目送着银疯了般追着太宰∶“我哥哥还在那里,先生!”
没有回应。
不知过了多久,雨打在脸上,麻木的传来撞击感。他硬邦邦地躺在地,被一双手抱起来,捂在胸口,一件风衣为他遮住所有暴雨。
那个人烘热了他萎缩的五感,芥川把头藏进他的臂弯,神经一下松弛下来。似乎听见他轻笑一声,骨节分明的手在芥川发丛中轻轻按压。

芥川在床上醒来,天大亮。身体深陷于柔软的床,举目扫去,竟腾起一股陌生的安心感。肆虐的雨,颤抖的呼吸声,仿佛是很久前的记忆。他眼睛呆滞望着天花板,手里似乎残留风衣棱角分明的触感。昨天,是太宰先生抱了他吗?
没等他继续猜想,响起敲门声,越发急促,他却迷念着床的温暖,迷念着昨夜那人的柔情。迟迟没有缓过神。
门被猛地踢开,芥川不得不停止装睡,对上太宰冰冷的目光∶
“滚起来!”
闻言,芥川慌张爬下床,肺部经过这一牵扯,隐隐作痛。眼前还有些模糊不清,趴在地上摸索鞋子。太宰已走到他面前,毫不拖泥带水,一拳砸在他脸上,头撞在桌子腿,桌上装饰用的茶具全部跌落,碎片散了一地,芥川的一厢情愿也随之破灭。昨天的男子,到底是谁呢?
“你还要我等你,是吗?!”
芥川来不及擦去流到眼角的血液,摇晃着站起来∶
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
他低着头,不敢看他。
太宰没接他的道歉,摔门走了出去。

初到训练场,芥川以为太宰青着一张脸是还在生气,便小心地想讨好他。
这种可笑的想法,很快就被太宰用暴力讥讽得血淋淋。
他托着还未痊愈的身体,一次次被逼到角落。腿软得打颤,只有扶着墙才能站立。
血涌上咽喉,又被自己吞下去。
芥川努力睁大眼,从太宰的眼睛里反射出了自己的模样 ,他想嘲笑那人是谁,如此狼狈。脚尖又踹在胸口,硬生生破开一个血洞。
他就这么舔舐着血水,混混僵僵熬过第一天。

“你带来的两个孩子呢?怎么没见他们出来?”
中也手里的叉戳烂了意大利面条,金属摩擦光滑的碗底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太宰没接话,只把面条往嘴里塞。他的每一拳都足以让芥川消受,看似絮乱的攻击,芥川感觉五脏都在震颤。别说吃饭,太宰担心他根走不出房门。
他的身体更适合用火炉和鲜花堆满的人生,不是用来战斗的冷铁。太宰知道,但鲜花,连痕迹都无法为这个世界留下。
银找到训练场,把芥川扶回来,端来清水,清理他血斑斑的躯体。她突然抬起头,看着门边斜靠的人影,湿润的毛巾悬滞在半空∶
“太宰先生?”
“银,训练场等我。”
说完,太宰回味着嘴角的甜酱,走出去。吃完饭,歇息了一小会,就匆匆赶来。
挑在晚上训练银,他太累了,光是对付芥川就快耗光他的精力。
“你不许伤害到她!”
走到一半,他听见芥川气息不稳的吼声,先是愣了一会,便放肆笑出声,他笑得快站不稳,靠着墙∶
“呐,芥川,再来一次如何?”
银捂住哥哥欲张开的嘴,飞快摇头。她朝他笑笑,几步走开反扣上门。
望着前面太宰的背影,一时百感交集。
他眼中的方向,是自己想要的未来吗?

“你只要跟着先生就行了。”
几年后,兄妹俩再次相遇。芥川看着她,面无表情。她向兄长道出几年前的疑问,得到了这样的回答。
她瞥着芥川,她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但从他锋芒毕露的眼角,从他一举一动中透露出的莫名执着,从他轻佻却抱着某种信念的答案。
她的哥哥去了一个没有人地方。
没有异能的她,俨然已成为他口中的弱者。但当年死去的八个同伴,也变成了芥川眼里的“没有价值的人”吗?
银不敢想下去,她觉得,就算现在死在他面前,芥川也只会嗤之以鼻。
那个为了她敢于与太宰对质,与恐惧直视的哥哥不在了。
银记得芥川很讨厌别人称呼他为“不吠的恶犬”。他讨厌这种不带感情的名号。
但,他现在是什么?



无论是兽还是人,也许最初都是某种其他的东西。一开始还留有最初的记忆,然而逐渐忘却,最后变成一心以为自己从当初起就是现在的模样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岛敦《山月记》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